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微概念股 資金卡位

提要

開發AI晶片題材熱炒 祥碩、欣興、嘉澤等吸引法人青睞

超微(AMD)。路透
超微(AMD)。路透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超微(AMD)傳出將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開發人工智慧(AI)晶片,股價應聲強彈6.1%收86.6美元,祥碩(5269)、欣興、嘉澤等台股相關概念股昨(5)日同步轉強,躍盤面亮點,吸引法人買盤共襄盛舉。

美國地區銀行PacWest再度爆雷,重燃市場對金融業憂慮,拖累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同步下跌,走勢持續偏弱,但微軟、超微雙雙收高,主要是兩家科技大廠傳出將攜手開發AI處理器,對抗目前擁有主導市場地位的輝達(NVIDIA)。

台股昨日震盪收小紅,超微概念股走勢相對整齊,包括祥碩、金居、奇鋐、茂達、欣興、嘉澤、南電、技嘉、健策、台積電等漲幅在0.4%至4.5%不等,外資或投信等法人買盤敲進扮演主要關鍵。

超微日前公布上季營收及毛利率符合預期,EPS小幅超標,但本季展望欠佳,當日股價聞訊重挫9.2%,不過高層看好下半年Data Center業務將有較大增長,第1季為市場及公司營運底部,第2季將逐漸好轉,下半年迎來季節性復甦,市場焦點還是放在伺服器、AI晶片發展進度。

法人指出,近來ChatGPT帶動AI議題熱度攀升,預期日常生活AI應用可望逐漸落地,雖目前輝達占絕對優勢,但超微首款結合GPU及CPU的產品MI 300將在下半年上市,是公司歷年來複雜程度最高處理器,受市場期待。

超微對自身產品在AI應用布局充滿信心,未來可滿足雲端客戶相關需求,預計今年第4季可開始貢獻營收,明年挹注程度更顯著,法人對扮演超微堅實後盾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以及受惠伺服器規格升級的連接器廠嘉澤等中長期展望持續正面看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