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迎戰碳邊境稅衝擊為碳交所首要任務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在24日上午對財委會進行報告時指出,由於歐盟等地的碳邊境關稅推動在即,廠商已被供應鏈要求減碳,已有壓力在,因此現在最優先處理會是國外碳權服務和碳諮詢部分,來解決上市櫃公司憂慮的減碳問題。

簡立忠表示,碳交所預計在今年年中會成立,為了設立台灣碳權交易所,目前證交所、環保署、金管會組成小組積極推進,並且拜訪工商環保團體,智庫建言聽取來作未來規劃。

根據規劃,目前是由證交所與國發基金合資來成立,有三大塊重點業務,包括了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服務,碳諮詢服務,並分別以配合環格署建置交易平台、配合中小企業國際碳權需求、配合國家政策為重點。

簡立忠也表示,現階段雖然會維持T+2交割制度,但接下來會朝四大面向來準備T+1,包括:、1增加對證券商款券撥付的作業彈性;2、優化結算交割系統;3、強化交割借券機制;4、減輕外資交割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