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國家隊狂買 ETF 滬股大反攻站回3,000大關

提要

中央匯金加碼 躍多檔A股商品第一大持股人 中長期資金有望持續進場

大陸國家隊中央匯金公司持續大買A股ETF,已位居多檔ETF第一大持股人,並持續帶動A股反彈回升。 中新社
大陸國家隊中央匯金公司持續大買A股ETF,已位居多檔ETF第一大持股人,並持續帶動A股反彈回升。 中新社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隊持續進場大買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中央匯金公司已位居多檔A股ETF第一大持股人。上證指數昨(28)日應聲反彈重新站回3,000點大關,收在3,010點,上漲0.59%。專家指出,從各大藍籌ETF披露的持有人情況中,也能印證保險資金增持的趨勢,各類中長期資金有望更多借助ETF布局A股資產,後市欲小不易。

新浪財經報導,多檔A股ETF陸續公布去年財報顯示,中央匯金大舉買進ETF,包括華夏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及華夏上證50ETF,均位居其第一大持股人。中央匯金今年2月再度公告,持續擴大增持ETF。

中央匯金持有A股ETF概況
中央匯金持有A股ETF概況

從去年下半年的資金流向來看,據測算,去年下半年,大陸股票型ETF淨申購額超過人民幣3,500億元。其中,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淨申購額為720.4億元,華夏上證科創板50成份ETF、易方達滬深300ETF淨申購額均在300億元以上。此外,華夏上證50ETF、嘉實滬深300ETF、華夏滬深300ETF、易方達上證科創板50ETF淨申購額也均在人民幣百億元以上。

今年以來,資金流入態勢不減。今年2月6日,中央匯金公告表示,擴大ETF增持範圍,持續加大增持力度、擴大增持規模,堅決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

據測算,截至3月27日,今年以來,大陸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超過人民幣3,300億元,也讓多檔ETF因此成為人民幣千億級ETF。截至3月27日,華泰柏瑞滬深300ETF規模接近人民幣2,000億元,易方達滬深300ETF、華夏上證50ETF、嘉實滬深300ETF最新規模均在千億元以上。

興業證券分析,ETF成為穩定A股市場的壓艙石,以中央匯金為代表的政策性資金是市場重要的維穩力量,若後續市場波動再度加劇,政策性資金流入維穩仍然可期。  


延伸閱讀

中國降息激勵港滬股收高 亞股隨美股頹勢多收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