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滬指再度失守3,000點大關 繼續探底可能性仍高

本文共708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A股三大指數27日開低走低,上證綜指收盤跌破3,000點整數關卡,來到近一個月低點。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加上A股短線獲利回吐賣壓湧出,短期內A股繼續探底的可能性仍高。

澎湃新聞報導,上證綜指27日下跌1.2%,收2,993點;深證成指跌2.4%,收9,222點。Wind統計顯示,滬深兩市成交總額人民幣8,88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9,559億元減少671億元。

以外資為主的北向資金27日淨賣出人民幣72.4億元,一度減倉超過人民幣百億元,單日淨賣出金額創1月17日以來的兩個月新高。

巨豐投顧表示,近期市場持續調整,短期趨勢呈現走弱,科技類股的整體走弱帶動市場下跌,盤中獲利盤回吐引發市場波動,滬指再次回測30日線、跌破3,000點關口。短期來看,市場繼續探底機率較大,建議短線投資者進行輕倉觀望,而中線投資者可考慮逢低繼續布局。

AI應用題材類股全線重挫,傳媒、電腦、電子、通信類股跌幅靠前,尤其半導體繼續表現不佳,長光華芯、冠石科技等跌停。

國盛證券認為,短期獲利回吐壓力較高,人民幣匯率短期出現波動,匯率市場出現短期分歧,但隨著大陸經濟基本面預期的改善,外匯市場表現或趨於平穩,北向資金本周加速流入,給市場提供有效助力。

中原證券認為,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的平均本益比分別為12倍及29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準,市場估值依然處於較低區域,適合中長期布局,未來指數總體將維持震盪格局,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

海通證券表示,4月的走勢,往往對A股一年內的走向具有指標意義,而4月股市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股價的相對漲跌與第1季財報具有較高的相關性,即盈利增速越高,個股的表現相對越好。

A股三大指數27日開低走低,上證綜指收盤跌破3,000點整數關卡,來到近一個月低...
A股三大指數27日開低走低,上證綜指收盤跌破3,000點整數關卡,來到近一個月低點。(微博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