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汽車28日晚上7點上市 雷軍:蘋果汽車要高毛利不容易

本文共654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小米汽車官方微博25日宣布,小米汽車將於3月28日(周四)晚上7點正式上市。

小米創辦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在微博上說:「三年前小米官宣造車發佈會上,我說,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創業,我願意押上我全部的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過去的三年裏,我每天都戰戰兢兢,經歷著各色各樣的困難與挑戰。但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向前!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

雷軍發微博回應小米SU7為何遲遲不公布價格。雷軍表示,整個汽車行業新車發布周期都比較長,從第一次發布到正式上市,長達半年。價錢,都是在產品正式發布會上公佈的。小米SU7從技術發布到產品上市,只有3個月。計畫在28日發布會上公布價格。

此外,雷軍在微博再次回應「如何看待蘋果終止造車」。雷軍表示,過去20多天,這個問題被問了上百遍,如果是我,絕對不會這麼做。

雷軍表示,造車挺特別特別不容易,他也能理解庫克的決策,堅持造車還是相當難,而且造車要賺錢的話就更不容易了,蘋果的策略總是希望做高毛利的產品,他覺得這一點在汽車行業很難達到。

小米汽車官方微博稱,小米汽車將會在3月28日正式上市,並且在全國29城,59家店同步開啟預約,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雷軍在其微博上透露第二批開放運營的小米汽車交付中心城市,目前整理出來的備選名單包括:江蘇南通、江蘇常州、山東濟南、廣東珠海、廣西南寧、河南洛陽、浙江金華、河北保定、安徽蕪湖、貴州貴陽、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福建泉州、甘肅蘭州、內蒙古呼和浩特、新疆烏魯木齊、寧夏銀川、青海西寧、湖北仙桃以及西藏拉薩。

位於北京市東方廣場的小米汽車旗艦店正式開業,該店是小米汽車的全國首家直營店。多輛...
位於北京市東方廣場的小米汽車旗艦店正式開業,該店是小米汽車的全國首家直營店。多輛不同顔色和配置的小米SU7純電動轎車在店內亮相展示。(中新社)
小米SU7純電動轎車在店內亮相展示。(中新社)
小米SU7純電動轎車在店內亮相展示。(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