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焦汽車、軍工產業 陸股震盪格局

陸股。 路透
陸股。 路透

本文共504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22日下跌29.08點或0.95%、收3,048.03點,全周下跌0.2%。分析師指出,短線大盤回調蓄勢後,將繼續上攻3,090點上方的壓力,能否形成向上突破,量能能否繼續釋放是關鍵。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調結構,逢低關注券商、新能源、醫藥、軍工、半導體、AI、新質生產力概念、國企改革概念及仍處底部的中小型成長股,迴避前期強勢股及垃圾股。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中原證券表示,未來股指整體預計將維持震盪格局,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建議投資人短線關注汽車、軍工、工程建設以及金融等產業的投資機會。

海通證券認為,短期來看,市場熱點切換有序,市場成交穩定在人民幣兆元左右,大盤在盤整過後依舊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配置上,因大陸國產爆款應用Kimi火爆出圈,人工智慧上漲方向逐步由共同封裝光學元件(CPO)、算力等硬體端向遊戲、傳媒等應用端過渡,投資人可適當切換。低空經濟類股可從無人機、eVTOL等低位方向挖掘。

中郵證券分析,1至2月經濟數據起到提振作用,作多A股的長期增量邏輯得到證實,因此相比向下磨底,當下A股更傾向於在上磨頂,即使交易指標出現鈍化也不必過度擔心。配置方面,適當參與算力產業鏈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