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強彈 8檔中國ETF2月至今漲幅逾1成

本文共536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2日電

陸股近1個多月在政策偏多下呈現強勢反彈,中國ETF跟著漲聲響起。根據統計,國內9檔市值型中國ETF,有8檔2月以來漲幅超過1成。

相較於台股、美股、日股等多個國際股市指數頻創新高,陸股被視為基期最低的市場,在中國政府出手救市,以及兩會定調政策重點發展「新質生產力」,帶動陸股近1個多月表現氣勢如虹。

統計2月以來至3月21日,深圳綜合指數大漲17%,上海綜合指數漲幅約10%,據CMONEY統計,台股9檔市值型的中國ETF,2月以來有8檔股價漲幅超過1成。

其中排名績效前3位的群益深証中小100、富邦深100、富邦中証500,2月以來漲幅分別達17.63%、16.72%和15.79%,報酬率全超過1成5。

財富管理業者表示,中國兩會在3月11日落幕,會中定調政策重點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8大新興產業與9大未來產業,遍及AI、新能源、新儲能、電動車等科創熱門領域,並首次強調鋰電池、新儲能等商品重要性,相關產業受到資金追捧。

群益深証中小100ETF經理人張菁惠分析,大陸股市在總體經濟下底有撐、貨幣政策傾向寬鬆、證券監管加強改革等3大環境支持下,仍有表現空間;產業可留意政策支持發展的8大新興、9大未來產業中與國際趨勢接軌的新能源、AI、新儲能與電動車等潛力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