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震盪盤整機率高 漲勢有壓

陸股示意圖。 (新華社)
陸股示意圖。 (新華社)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15日上漲0.54點或0.54%、收3,054.64點,全周上漲0.3%。分析師指出,當前政策面和資金面的變化,仍在支撐行情展開。但對照歷史,本輪行情上漲速率明顯較快,市場也累積了一定的獲利盤壓力,接下來短期市場上漲節奏可能放緩,甚至不排除階段性休整的可能。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華福證券認為,目前應合理控制部位,做到可攻可守,另外關注增量資金能否持續流入,以及未來熱點切換方向及持續力道。隨著未來政策支持力道的加大,行情將持續推進。

東方證券指出,資金是逐利的,動向也是誠實的,顯然市場資金不畏調整,入市意願強烈,逢低參與仍是主要的投資選擇。

方正證券建議,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調結構,逢低關注券商、新能源、醫藥、軍工、半導體、AI、新質生產力概念、國企改革概念及仍處於底部的中盤成長股,迴避前期強勢股及垃圾股。

南京證券表示,後續指數的進一步上漲,需要來自更多經濟基本面向好的驗證或新增的超預期政策,在此之前,市場很大機率仍會以震盪結構性行情為主,因此需要精選個股來獲得超額收益。

巨豐投顧認為,在目前市場整體表現趨弱情況下,投資人可重點觀望,可關注基建、建材、工程機械以及新能源賽道景氣回升的光電、風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