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股股息率升至20年高點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A股雖然在上周大幅反彈並收復2,900點失地,但仍需要股民入市加持。陸媒報導,當前A股部分公司比其他大類資產具吸引力,與存款利率不斷下調形成鮮明對比的是,A股整體股息率已不知不覺逼近歷史高位,其中上證50和滬深300股息率高達4.26%和3.16%,升至近20年高點,並高過五年期定存利率。

但外界認為,民眾擔憂A股風險,認為存銀行依舊保險,顯示要恢復對A股信心仍須一段觀察期。

報導整理出一批千億市值藍籌股股息,包括格力電器當前股息率為5.94%,美的集團股息率為4.35%、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的股息率均超過3.8%,陝西煤業和中國神華的股息率均超過7%。而各大銀行五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僅為2%。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大市值A股的巨頭公司主要以能源、基建、電信、食品飲料、家用電器等基礎性產業為主。

報導還稱,如果一個生意具有永續現金流性質,當它的股息率遠超過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且該項生意因具有提價能力可以保持與宏觀經濟同樣的增速時,這樣的生意是有價值的。

截至本月26日收盤,大陸十年期國債殖利率為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起售價112.37萬元起 華為問界新款M5今降價上市
下一篇
小米汽車傳已布局七款車型中有三款SUV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