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14手機賣爆 股價一個月大漲40%創今年新高

本文共783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小米14系列手機短短一個星期熱賣100萬支,並帶動在港股掛牌的小米股價9日上漲2.35%來到港幣16.52元,創下今年新高,若拉長到一個月來看,小米更大漲40%,漲幅相當驚人。

小米手機在2020年熱賣之後,股價在2021年初創下歷史新高港幣35.9元,之後股價便陷入震盪下跌走勢,2022年9月,小米股價跌破港幣10元大關,刷新2020年4月以來的歷史新低。此後雖有階段上漲,但長期在港幣11元附近徘徊,今年10月,小米股價開始發力,僅一個月時間,漲幅便接近40%,若較6月23日低點港幣9.99元,已上漲65%。

藍鯨財經報導,一機難求的小米14系列新機搭載高通第三代驍龍8晶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該晶片的手機廠商。據悉,高通驍龍8 Gen3晶片CPU峰值性能提升30%,GPU峰值性能則提升35%。

小米股價大漲主因是小米手機高端化策略的成功,以及小米汽車即將在明年開賣的消息,雷軍在今年8月14日的年度演講上曾談到,消費電子行業,競爭極其激烈,只有做高端,才可以倒逼在技術上尋求突破,贏得未來生存和發展的空間。

雷軍說,小米過去三年高端化探索之路,也是他近十年最痛苦,也是收穫最大的一次。

為了奪取DXO評測的分數,花了兩年多時間準備的小米11 Ultra不僅參數全部拉滿,而且DXO評分做到了全球第一,但這個第一卻並沒有讓小米11 Ultra承接住小米的願景,首發之後也被各種吐槽。此後命運多舛的小米13系列面世,口碑和銷量雙豐收之後,體驗優先才徹底被認同。

而談及體驗,蘋果之所以可以在高端市場上稱霸,除了其A系列晶片之外,高品質的iOS系統也是核心因素。大陸國產手機廠商也開始意識到,軟體的提升給使用者的體驗感會更為直接。以當下的明星產品小米14系列來看,最核心的突破則是其搭載了全新作業系統澎湃OS,這對小米來說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邁向「人車家全生態」的關鍵一躍。

小米14手機賣爆,股價一個月大漲40%創今年新高。(網路照片)
小米14手機賣爆,股價一個月大漲40%創今年新高。(網路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諾亞控股擬在香港和新加坡 招募50-100名理財客戶經理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