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克強心臟病猝逝 陸股 ETF 走勢持穩

大陸股市示意圖。 路透
大陸股市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6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今(27)日早上傳出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猝逝,台股中的陸股ETF今日早盤表現持穩,仍隨上證等陸股主要指數起伏,法人表示,陸股過去半年的走勢疲軟,暫時不宜過於積極介入。

富邦恒生國企正2( 00665L)、中信中國50正2 、復華香港正2、中信中國高股息、富邦上証正2、中信中國50、國泰中國A50正2等ETF今日早盤漲幅多超過2%,主要是上證指數上周五(20日)跌破3,000點關卡後,本周一開始出現反彈,今日臨3,000點關卡僅一步之遙。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首席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現階段不宜過於積極操作陸股,而是採取分批配置策略進行布局。由於房地產占大陸家庭財富總額的比例高達59%,而現金及存款只有23%,當房市表現平平,大陸民眾的消費信心就不容易上來;而大陸民眾對收入信心指數的走勢又與滬深300指數高度相關,只要房地產市場價格繼續走跌,大陸民眾的消費信心亦將承壓,因此大陸經濟要恢復過往的動能,需要的就是政策與時間相互配合。

延伸閱讀

  • 央視快訊: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 68歲過世
  • 曾直言大陸6億人月收僅1000元 李克強親民形象頗受好評
  • 李克強推動經濟有功 巴克萊總結為「克強經濟學」
  • 李克強上次露面8月底參觀敦煌莫高窟 氣色仍不錯
  • 李克強懷改革開放意識 曾言「黃河長江不會倒流」
  • 深度報導

  • 一個人的武林/習近平自創劇本演出第三任期,中國大陸未來五年的變與不變

  • 習近平新戰隊/劍指美國,習家軍開闢美中對抗新戰場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