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進出口總值衰退 中國海關總署:適時推新措施

本文共508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13日電

兩岸貿易進出口總值呈現衰退趨勢,中國海關總署發言人呂大良今天表示,將密切關注有關貿易走勢與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適時推出新的政策措施。

中國國新辦今天舉行2023年前三季進出口情況記者會,會上有媒體詢問兩岸進出口額持續衰退的跡象,加上中國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要如何推動兩岸經貿正常化發展?

呂大良表示,今年前三季,兩岸貿易總值人民幣1.36兆元(下同,約新台幣6兆元),年減14.6%。其中對台灣出口3518億元,年減15%;自台灣進口1.01兆元,年減14.5%。

呂大良接著說,今年以來,海關在職責範圍內,在促進貿易便利化、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創新舉措。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貿易走勢和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加強穩外貿政策措施儲備,適時推出新的政策措施,持續助力外貿穩定發展。

呂大良也介紹了中國前三季的進出口情況。

他指出,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國內多重困難挑戰,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經濟整體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貨物貿易進出口平穩運行、積極向好」。

據海關統計,前三季中國進出口總值30.8兆元,年減0.2%。其中,出口17.6兆元,年增0.6%;進口13.2兆元,年減1.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