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投資信心仍然不足 謹慎操作

陸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11日下跌65.31點或2.01%收3,189.25點,創今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再度失守3,200點大關,全周下跌3.01%點。分析師認為,投資信心仍然不足,但「穩增長」政策將加快落地,貨幣政策預期維持寬鬆,建議關注與經濟復甦強相關的券商、汽車、大消費以及新能源等類股。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粵開證券指出,經濟復甦拐點將至,隨著去庫存進入尾聲,多個底部逐步確認,市場將步入慢牛通道。可關注總量經濟強相關的汽車、白酒、家電、地產、新基建等類股。

近期資本市場及證券行業政策利多不斷,市場交易情緒得到明顯改善,平安證券認為,此次主板交易端政策的優化將進一步提振投資者信心、啟動資本市場,建議關注券商及證券IT享政策紅利類股。

光大證券表示,雖然當前具有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中特估)行情相對低迷,但從政策、資金以及資產回報來看,未來「中特估」仍有較好的投資機會,「中特估」仍是A股市場主線之一。

萬聯證券提到,在政策多重刺激基本面築底回升背景下,消費類股預期逐步站穩回升,建議重點關注酒店、餐飲、旅遊、免稅行業。

巨豐投顧指出,市場繼續呈現出震盪調整,市場的參與難度有所提升,因此,策略上建議觀望為主,後期待市場站穩後再尋找低吸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