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對岸快遞龍頭 順豐擬在港第二上市

本文共3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大陸快遞公司再掀上市熱潮,今年以來極兔和菜鳥先後傳出要在香港上市。近日又有消息稱,大陸快遞龍頭順豐考慮最快今(2023)年在香港第二上市,目前正與高盛、華泰證券、和摩根大通討論細節,計畫募資20億至30億美元。

順豐已在深交所上市,截至5月5日收盤,總市值為人民幣2,666.42億(約385億美元),為世界第四大上市快遞服務公司,僅次於美國UPX、FedEX以及德國郵政公司。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順豐最快會在今年登陸港交所,不過目前談判仍在進行,包括籌資額和時間在內的上市細節仍可能發生變化。

順豐控股完成香港第二上市後,將利用所籌集到的資金,進一步加強在全球物流領域的布局和競爭力。

據界面新聞,另外兩家快遞企業菜鳥與極兔也正在尋求赴港IP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