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州中心開通往來港澳客運服務

本文共542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琶洲港澳客運碼頭昨天投入服務,旅客可以在碼頭搭乘客船直達香港市區或機場,這是廣州中心首個連接香港及澳門的海運碼頭,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交通航線。

大公報今天報導,琶洲客運碼頭在測試營運一段時間後,昨天正式投入使用,在連接香港方面,初期開通了往返香港尖沙咀和國際機場的航線,直航時間約兩個小時。

報導表示,這個碼頭的開通填補了廣州市中心到香港水上高速客運航線的空白。

更重要的是,琶洲是廣交會的舉辦地。廣交會全稱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創辦於1957年,歷史悠久,本屆廣交會於上月19日開幕,迄今進館人流量為283.7萬人次。

據分析,建立這個碼頭的目的也是要疏通每年參加廣交會的外商,給他們另一種交通選擇;由於琶洲碼頭直通香港國際機場,對參加廣交會的外商來說頗為方便。

報導指出,琶洲碼頭昨天正式開通,就有不少參加廣交會的外商搭乘客船到港。

按照規定,乘客在琶洲搭客來港,可以在琶洲碼頭完成一部式服務,包括辦理出境,以及在港登機手續及行李直掛,抵港後即可在機場登機。

報導引述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漢忠說,隨著往返香港與大陸的商旅人數回升,琶洲碼頭投入服務,不僅方便外商參加廣交會,也有助促進穗港經貿交流活動,推動大灣區發展,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