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全國只招15人!武漢大學要開「雷軍班」

本文共874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去年11月29日向其母校武漢大學捐贈人民幣13億元(約合新台幣57.55億元),創下全大陸學院校單筆個人現金捐贈最高紀錄。近日,有消息指出,該校計算機學院宣布開設「雷軍班」,將在大陸全國招收15名學生專攻電腦專業,要吸納最優秀的有志向的學生就讀,本博貫通培養。消息一出,「雷軍班」等相關話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

據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網站,武漢大學校長張平文至計算機學院研究座談時指出,就雷軍班和機器人系建設方面,張平文希望學院提高站位、布局未來,發揮雷軍校友捐贈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早日把計算機學院建成國內知名、世界一流的學術高地。

上游新聞引述計算機學院辦公室人員表示,大陸今年高考(高中生大學入學考試)後,雷軍班將向大陸全國招15名學生,屬於電腦專業,吸納最優秀有志向的學生就讀,本博貫通培養。他強調,「與其他普通本科班相比,這個班肯定是不一樣的。整個培養方面的各個環節都是高配置。」

此前,武漢計算機學院院長杜博1月曾提到,雷軍捐贈除助力基礎學科和支持大學生培養,主要資助計算機學科發展和科技創新。學院將加強師資力量,傳承人才培養優良傳統,發揚雷軍的創新精神,設立雷軍班,把有計算機天賦和有創新、創意、創業的人才招進來。

雷軍去年11月向武漢大學捐出破紀錄的人民幣13億元,該筆捐贈不僅刷新武漢大學建校以來單筆最大捐贈額,也是全大陸學校收到的最大一筆校友個人現金捐贈。雷軍當時表示,希望這筆資金能讓大陸出現更多優秀的學者、工程師、科學家和科技創業者。

據了解,雷軍為武漢大學1987級電腦系校友。在武大求學期間,雷軍只用兩年時間便修完大學四年所需全部學分。畢業後不久,加入北京金山軟體有限公司並帶領公司一路發展壯大。而後,雷軍於2010年4月創立小米公司,如今小米已經是全球前三大的智慧手機生產商。

雷軍曾不止一次公開表示,感謝武漢大學為他之後的創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而為了感恩和回饋母校,畢業僅6年,雷軍於1997年就開始向母校捐贈,在武漢大學先後設立「騰飛獎學金」、「雷軍獎學金」、「雷軍科技樓」、「抗擊新冠肺炎基金」等多個捐贈項目。

去年11月,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中)向母校武漢大學捐贈人民幣13億元,創下全大陸...
去年11月,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中)向母校武漢大學捐贈人民幣13億元,創下全大陸學校單筆個人現金捐贈最高紀錄。(圖/取自武漢大學微博)
圖為小米創辦人雷軍。(圖/取自雷軍微信公眾號)
圖為小米創辦人雷軍。(圖/取自雷軍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