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農夫山泉董座鍾睒睒 蟬聯胡潤榜大陸首富

本文共117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胡潤研究院25日發布《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上榜的大陸企業家總財富縮水15%,並有逾200位大陸企業家被踢出榜單,70歲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人民幣4,500億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身價連續第四次成為中國首富,但財富比去年縮水9%,全球排名下降6位至第21位;44歲的拼多多創辦人黃崢財富增長71%,以人民幣3,850億元首次晉升為中國第二大富豪。

北京/支持外商設研發中心 攜手陸企攻產業化應用

大陸工信部長金壯龍25日表示,積極支持外資企業在華設立研發中心,與中國企業聯合開展技術研發和產業化應用,鼓勵外商投資企業及其設立的研發中心承擔重大攻關項目,為各國投資人來華創新創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保障。

北京/小米汽車直營店開幕 靜態展示SU7 吸引人潮

北京市東方廣場的小米汽車旗艦店正式開業,該店是小米汽車的全國首家直營店,當天全大陸共有29個城市的小米汽車銷售店開啟小米 SU7 靜態展示,有些店當日已有400多人進行預約看車。

天津/渤海發現高產油氣井 日產量破紀錄

中國海油25日表示,在渤海超過5,000米的地層鑽探發現一口高產油氣井,測試日產油氣當量近1,400立方米,創下中國大陸海上深層油氣探井日產最高紀錄,該井的成功鑽探開闢海上超深層油氣勘探新領域,有效印證了渤海的勘探潛力。

衡水/巨無霸輪式起重機報捷 完成首個風電機組吊裝作業

在河北省衡水市風電機組安裝工地上,由大陸自主研發的重400餘噸、11軸22個輪胎的「巨無霸」XCA4000輪式起重機完成首個風電機組的吊裝作業,將重120噸的風電機組吊至160公尺,刷新全球起重機作業高度與吊重的雙項紀錄。

太原/往返香港定期航班復航 首班客座率達80%

太原往返香港的定期航班25日復航,首班客座率達80%,主要旅客是大陸旅遊團,該定期航班班期為每周一和每周五,多年來山西及香港兩地互動頻繁,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定期航班復航為兩地民眾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上海/特斯拉傳縮減產能 可能持續到4月

特斯拉上海廠再傳將要縮減產能的消息,界面新聞報導,特斯拉中國將上海工廠員工每周工作時間從原有的六天半調整為五天,由此減少Model Y和Model 3的產量,減產行動有可能將持續到4月,員工們尚未得到何時恢復正常的明確指示。

香港/寧德時代轉型零碳工廠 拚明年全面達陣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25日在首屆世界合一論壇上表示,2025年寧德時代的電池工廠將全部成為零碳工廠,率先實現核心運營碳中和,並在2035年實現價值鏈碳中和。

香港/評估連假客流量 11天出入境人次衝1,100萬

復活節及清明節假期將至,香港入境處25日預估,本月28日至下月7日約有1,100萬人次經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並加開檢查櫃枱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見布林肯:停止武裝台灣 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