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iPhone 需求降溫 在陸出貨連二月下滑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最新數據指出,今年2月蘋果iPhone大陸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劇減約33%,也是連續第二個月下降,顯示大陸市場對iPhone的需求持續降溫。官方指出,2月外國品牌手機在大陸的總出貨量僅約240萬支,其中絕大部分都是iPhone,主要受到春節較遲影響。

北京/陸新能源車遭美打壓 商務部向WTO告狀

大陸商務部表示,為維護中方新能源汽車企業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公平競爭環境,26日中國大陸就美國《通膨削減法》有關新能源汽車補貼等措施,訴諸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北京/小米衝刺智駕車 研發團隊將突破1,500人

小米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26日在微博發布消息稱,小米在智慧駕駛領域投入巨大,研發團隊已超過1,000人,預計年底突破1,500人。配置專用測試車,智駕路面測試里程累計超過1,000萬公里。

杭州/阿里調整重組策略 撤回菜鳥新股香港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集團再更改重組策略,決定撤回物流子公司菜鳥智慧物流香港新股上市申請。阿里巴巴公布,計劃向菜鳥少數股東(包括員工)發出要約,以每股0.62美元價格回購所有菜鳥已發行股份。

蘇州/松下加碼投資大陸 擴增半導體電子材料產線

松下集團繼續加碼投資中國大陸,旗下松下電子材料(蘇州)建設項目簽約儀式在蘇州高新區舉行。

這次簽約的新專案是導入以半導體電子材料為主的新產線。

上海/上海專精特新專板開板 首批162家企業掛牌

上海專精特新專板開板,首批162家企業集體登陸。業內人士認為,將發揮上海股交中心多層次資本市場作用,有利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質生產力,助上海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專精特新產業集群。

上海/伊勢丹百貨6月熄燈 在陸據點將剩一間

日資百貨三越伊勢丹控股宣布,將於6月底關閉開業27年、位於上海梅龍鎮繁華路段南京西路的百貨公司。未來,該公司大陸店舖將僅餘一間。2022年至去年,大陸至少有56家百貨公司關閉。

香港/南海控股創辦人于品海 遭法院頒布破產令

《香港01》母企、南海控股創辦人于品海遭建銀國際海外公司呈請破產,破產聆訊於香港高等法院進行。于品海一方申請押後聆訊,以呈交新證據被拒。暫委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頒布破產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地方政府節省開支 公務員喝水影印都要管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