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團宣布新輪高層調整 涉及到店餐飲、外送等業務

本文共86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外送平台巨頭美團出現人事異動,美團近日發出一封內部信,宣布新一輪業務負責人的輪崗任命計劃,涉及到店餐飲、外賣等業務。據悉,此次人事調整是一個月前組織架構調整的後續動作。

上海證券報指出,3月19日,美團發出內部信宣布新一輪業務負責人的輪調任命計畫。其中,公司副總裁魏巍將負責到店餐飲事業部,外賣履約平台負責人職位由章若愚接任,而校招應屆生出身的薛冰則成為外賣事業部負責人。

據了解,高階主管輪調是美團重要的人才與組織發展概念,已形成摩天輪計畫與活水機制等多個成熟體系。而本次業務負責人輪調計劃宣布的同時,美團已初步完成了上一年度的人才盤點計劃,部分業務線已內部發布今年的換崗指南。

而美團執行長王興曾於美團成立十周年前夕表示,將追求更大機率、更大面積的內部人才成長,下一個十年,要讓新一批管理者成長起來。

此前,美團在一個月前調整了組織架構,將到家事業群、到店事業群、美團平台、基礎研發等進行整合,共同向美團高級副總裁王莆中報告。架構調整帶來了新的人才發展與輪調鍛鍊需求,此次三位業務負責人的換崗與提拔,也被內部視為前一次組織架構調整的延續。

據美團內部資料,顯示新任到店餐飲事業部負責人魏巍入職美團已近九年,此次輪職,又回到入職美團時的到店事業群;章若愚於2016年2月加入美團,歷任外送配送區域前線及後線職能等多個核心職缺;薛冰則是應屆畢業生出身,2010年加入美團,年僅35歲,先後在外賣事業部、配送事業部輪調過多個關鍵職位。

消息指出,在本輪調整前,美團也對一些業務管理者進行了晉升。去年9月,美團宣布5位業務負責人晉升為副總裁,其中多位為「85」後的員工。

美團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穆榮均曾稱,「組織內部未來希望透過Z字型的發展路徑,來實現π型人才的培育目標」,「我們深深堅信,環境變化能夠幫助每個人都獲得更全面的發展,帶來更綜合的視角,人才發展與公司業務能夠實現互為增強。」

另,據中國經濟時報,美團3月13日宣布,將於3月22日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財報發布後,公司將於北京時間22日19:00舉行業績會。

大陸外送平台巨頭美團出現人事異動,美團近日發出一封內部信,宣布新一輪業務負責人的...
大陸外送平台巨頭美團出現人事異動,美團近日發出一封內部信,宣布新一輪業務負責人的輪崗任命計劃,涉及到店餐飲、外賣等業務。(中新社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