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正晤美友好團體:應加強溝通、妥處分歧、推進開放

本文共66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於美國紐約當地時間9月20日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集體會見美國友好團體、智庫負責人及各界人士。韓正表示,中美兩國要加強溝通、妥處分歧,中方也將堅定不移推進開放,為世界經濟復甦和成長提供動力。

韓正認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回升向好,由高速成長轉向高品質發展,既注重經濟總量成長,更重視品質和效益的提升。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開放,與世界各國走合作共贏之路,為世界經濟復甦和成長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為各國投資者提供互利合作機會。

韓正提到,中美雙方分別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應該要「加強溝通、妥處分歧」,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項原則,並且把兩國元首在巴厘島會晤中的重要共識落實。他期盼,與會人士為促進中美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並發揮正面作用。

而消息指出,與會美方人士稱,讚賞中國走綠色、低碳、永續發展道路。希望美中保持各層次接觸和人員往來,推動美中關係穩定發展,願繼續為此努力。

此前,9月19日,韓正於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永續發展目標高峰會領袖對話會時說到,中國將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與國家中長期發展戰略的有機結合,以實際行動積極幫助全球南方國家。

另外,韓正也在出席另一場由大陸所舉辦的「全球發展倡議成果展示高階會議」。他於會上批評,全球如期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面臨嚴峻挑戰,約九成永續發展目標「脫軌」,近三分之一目標停滯甚至倒退。

韓正重申,在發展的道路上,一個國家都不能少,一個人不能落下,這是全球發展倡議的簡單願景,也是聯合國倡議的努力目標。

圖為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美聯社)
圖為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