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業富聯CEO:強化和輝達合作 AI伺服器需求將持續增長

工業富聯(FII)執行長鄭弘孟表示,正強化和英偉達的合作,AI伺服器需求將持續增長。本報系資料照
工業富聯(FII)執行長鄭弘孟表示,正強化和英偉達的合作,AI伺服器需求將持續增長。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052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CEO鄭弘孟2日在2022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AI伺服器市場比市場預期更大,下半年公司AI伺服器銷售有望強勁增長。同時,工業富聯正在強化與輝達等算力巨頭的合作,已經為輝達製造相關的AI加速器和伺服器,包括HGX H100以及將來的HGX H800等。

21世紀經濟報導,對於AI伺服器的發展規劃,工業富聯董事周泰裕介紹,工業富聯4月初和Open AI CEO有過會面,並交換了GPT未來的發展方向意見,包括算力需求及系統架構,工業富聯已著手開發下一代AI伺服器。

鄭弘孟表示,訓練AI大模型,需要有效的大數據和大算力及規模化的參數,因此對GPU的需求呈現直線上升,帶動AI伺服器市場需求走高,今年第1季,工業富聯AI伺服器營收及占比都有較大增長。

鄭弘孟表示,「今年第1季開始,公司在伺服器板塊做結構性優化,有意下修OEM伺服器占比,提升CSP(雲服務商)ODM及AI伺服器比例。」相關策略使得CSP產品占比持續提升,2022年公司CSP產品占比超過40%,這也推動了第1季毛利率與上年同期相比提升0.6個百分點。

從去年財報看,伺服器相關業務也是增長亮點。2022年工業富聯營收人民幣5,118.5億元,年增超16%,其中,主營伺服器的雲計算板塊營收首次突破人民幣2,000億元,至人民幣2,124.44億元,年增19.56%。

工業富聯算力產品涵蓋雲伺服器、高性能伺服器、AI伺服器、邊緣伺服器及雲儲存設備等,主要客戶涵蓋全龍頭品牌商、北美前三大CSP服務商、境內龍頭CSP服務商及互聯網應用服務企業等。

在新機遇下,工業富聯也在加強和輝達的產業鏈合作。5月29日,輝達創始人兼CEO黃仁勳在COMPUTEX 2023的演講中,點名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工業富聯子公司鴻佰科技Ingrasys位列其中。黃仁勳宣布AI伺服器HGX H100已全面量產,並播放了自動化產線視頻,鄭弘孟介紹,該視頻正是在工業富聯自動化產線拍攝完成。

同時,鄭弘孟特別指出:「工業富聯提供的服務不僅僅只是組裝,我們不僅從GPU的基本模組開始參與,還參與到整台HGX系列的製造。」

談及下半年AI伺服器出貨預期,鄭弘孟表示,多家全球龍頭雲服務廠商仍在持續提升在AI領域的資本開支,看好下半年市場機會,目前從需求來看AI伺服器一季比一季好。

周泰裕表示,隨著GPT的發展,未來10年內全球資料中心會不斷推陳出新,預計有超過60%的雲服務都與AI應用相關。工業富聯正在大陸、亞太、北美、歐洲持續擴充伺服器產能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電動自行車動輒失火 官方擬禁用車載充電器
下一篇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陸 鋪路拜習會 聚焦中東、兩岸、產能過剩等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