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戴克辛盼妹妹盈拉返回泰國 總理賽塔表示歡迎

本文共641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15日專電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流亡多年返國後,表態希望他的妹妹、流亡前總理盈拉也能返國。泰國總理賽塔表示,歡迎盈拉和所有政治犯返回泰國,只要政治犯都能返回,泰國就會往前邁進。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2011年就任總理,2014年因一起人事調動案被撤銷總理資格,2017年逃亡海外,身上背著多起貪污瀆職罪名。泰國最高法院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宣判兩起盈拉涉及的瀆職罪名不成立,輿論多認為這是在為盈拉返國鋪路。

盈拉所屬為泰黨(Pheu Thai)在去年5月國會大選後獲得組閣權,盈拉哥哥、曾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已在去年8月返國,因為貪污案遭法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戴克辛隨後申請王室特赦,刑期獲准從8年減為1年,戴克辛保外就醫半年後,已在今年2月下旬獲得假釋返家,並多次公開露面。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戴克辛昨天在清邁(Chiangmai)表示,盈拉在海外應該會覺得寂寞而想要回家,他希望今年底前可以看到盈拉返回泰國,而他正在研究要如何達成這件事。

戴克辛表態後,賽塔(Srettha Thavisin )昨天被泰國媒體問及此議題時表示,只要他們遵循法律程序返國,歡迎盈拉和所有政治犯返回泰國。他並表示,相信所有政治犯都會想要回家,當這些政治犯都能返國時,泰國就會往前邁進。

盈拉目前仍因稻米補貼案被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多數政治分析家認為,盈拉將可循戴克辛的模式返回泰國,但盈拉必須要先展現願意返國服刑的態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疲軟助攻 中國五一長假海外旅遊首選日本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