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泰國擁抱電動車投資 台商陸商都歡迎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報導,泰國為建立電動車和晶片產業,一面繼續開放中國大陸在當地經營,一面也對台商絡繹而來的投資表示歡迎。

日經新聞指出,台達電子(2308)在北欖府(Samut Prakan)工業園區最近擴廠,泰國總理賽塔上個月親訪時表示,泰國政府樂於支持這個投資,且符合國內發展電動車產業在內「點燃泰國」的願景。政府為吸引投資,已提供租稅獎勵等誘因。

台達電的新廠將生產電動車電力電子產品。投資額約30億泰銖(8,200萬美元)的新廠還包括一個研發中心。

台達子公司泰達電已是曼谷掛牌的上市公司,市值名列前三大。日經新聞指出,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台達電持續擴大在泰國投資。

賽塔肯定泰達電「強化泰國電動車供應鏈生態系」,並表示政府將繼續提供支持。

不只泰達電,鴻海(2317)也在當地和國有能源集團 PTT 聯手打造電動車代工廠。光陽(Kymco)已和 PTT 合作在泰國市場推出電動機車。

台商也投資泰國的半導體產業。印刷電路板製造商臻鼎科技和泰國企業集團 Saha 集團將在泰國東部設廠。第一階段投資額預計耗資 100 億泰銖,預定明年開始營運。

日經報導,銅箔基板製造商台燿科技也計劃在泰國設廠,另有報導說泰國政府正和台積電洽談在泰國投資的可行性。

據泰國投資委員會統計,去年共批准台商474 億泰銖的投資,是2018年的六倍有餘。

同時,泰國持續拉攏中國大陸的投資,去年批准投資規模高達 1,247 億泰銖。電動車巨人比亞迪(BYD)在內投資人建造的大型工廠預定今年全面啟動生產。中國大陸是泰國外國直接投資最大來源。

泰國為打造電動車產業生態系,不論台達電和比亞廸在內台商和陸商投資都表歡迎。路透
泰國為打造電動車產業生態系,不論台達電和比亞廸在內台商和陸商投資都表歡迎。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