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周末精選2/以哈戰爭+伊朗衝突升溫...油金齊漲 金價突破2,400美元

國際金價再創新高。路透
國際金價再創新高。路透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

國際金價12日盤中再創新高,漲破每英兩2,400美元,布蘭特油價也再度站上每桶90美元,主因為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南部或北部直接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美國已希望中國大陸等國敦促伊朗克制,國際社會惴惴不安。

黃金現貨12日盤中大漲約2%至2,406.59美元,紐約黃金6月期貨一度上漲1.72%,報每英兩2,413.50美元,均創歷史新高;白銀現貨價一度漲至每英兩29.2295美元,為2021年2月來最高。

布蘭特原油6月期貨一度漲約2%至每桶92.11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更一度漲逾2%,達每桶86.86美元。

華爾街日報(WSJ)11日報導,伊朗正準備在未來24~48小時內直接攻擊以色列北部或南部,以報復敘利亞一幢建築遭攻擊,導致伊朗高階軍方官員喪生,伊朗指控這起空襲為以色列所為。本周稍早,美國情報顯示伊朗或其代理人可能攻擊以色列資產,但知情人士透露,情報顯示伊朗可能會在以色列境內發動攻擊。

報導引述伊朗革命衛隊一名顧問透露,革命衛隊本周稍早已向最高領袖哈米尼提報幾個打擊以色列的選項,包括用精密中程飛彈直接攻擊,但哈米尼還沒拍板。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1日宣布,美國政府雇員和家族成員不得在以色列中部、耶路撒冷及別是巴以外地區從事個人旅遊。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矢言報復任何對以色列的攻擊。

英國金融時報(FT)也報導,美國已告知盟友,伊朗可能即將展開報復攻擊,並已要求中國大陸、土耳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敦促伊朗不要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


延伸閱讀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報復攻擊 國際油價蠢動

VIP/總經利多因素集結 金價漲勢欲罷不能

黃金價格持續攀高 野村:市場過度反應、後市恐拉回震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