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應以色列挑釁力道比預期小 英智庫看伊朗扣押貨船:有2種可能意義

本文共453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以色列一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已公開威脅報復。伊朗也在13日於荷姆茲海峽附近扣押了國際航運公司Zodiac Maritime旗下貨船MSC Aries。以國商人奧佛(Eyal Ofer)持有該公司部分股權。不過,專家分析,伊朗的回應措施力道相對輕微。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中東和北非專案副研究員梅克爾伯格(Yoss Mekelberg)表示,以國「公然」對伊朗的挑釁意味著,伊朗預計會有所回應;但伊朗在荷姆茲海峽附近扣押商船,「並不完全是我們預期之內的回應措施,這也是力道相對輕微的回應」。專家指出,伊朗不是覺得他們必須採取一些行動但又不想升高局勢,就是認為扣押商船「只是其他行動的首個行動」。

梅克爾伯格表示,很難得知以國總理內唐亞胡的優先事項是什麼,他在加薩戰爭失去國際社會的許多支持,現在又「激怒伊朗做出反應」。

伊朗將駐敘利亞大使館遇襲歸咎於以國,以國未對此表示負責。梅克爾伯格說:「顯然人們預期……會有個回應,但問題是是什麼樣的回應。」

專家分析,伊朗對於以國空襲駐敘利亞大使館,勢必有所回應,然而伊朗在荷姆茲海峽附近...
專家分析,伊朗對於以國空襲駐敘利亞大使館,勢必有所回應,然而伊朗在荷姆茲海峽附近扣押商船,「並不完全是預期之內的回應措施,這也是力道相對輕微的回應」。圖為伊朗國旗。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