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稱普亭「瘋狂王八蛋」 克宮:貶低美國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1日晚間在加州舊金山為競選連任活動募款時,爆粗口稱俄羅斯總統普亭是「瘋狂的王八蛋」(crazy SOB)。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回應,拜登此舉貶低了美國本身與使用這類詞彙的人,還指拜登拙劣地想要像個好萊塢電影牛仔。

美聯社報導,拜登在談到氣候變遷時表示,「有個普亭這種瘋狂王八蛋以及其他人,讓我們老是要擔心核武衝突。不過,對人類生死存亡的威脅是氣候」。

路透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回應時指出,「美國總統對他國元首使用這類措辭,不太可能侵害我們的普亭總統,但貶低了使用這類詞彙的人」,並指拜登這番話「似乎想讓自己看來像是好萊塢牛仔,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可能」。

培斯科夫對拜登喊話說,「普亭先生曾用過粗話來稱呼您嗎?從來沒有。因此,我認為,這種用詞貶低了美國本身」。

美聯社指出,拜登跟金主講話的時候,也把矛頭對準前總統川普。川普把自己跟已故俄國反對派人士納瓦尼相提並論。

根據此前新聞,川普日前參加福斯新聞座談節目時,將自己的法律糾紛跟納瓦尼死於獄中相提並論,川普自稱他被罰了3.5億美元的判決是「共產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一種形式。

美聯社報導,拜登對此表示,「這傢伙一直在說的一些話,好像把自己比作納瓦尼,說我們國家變成了共產黨國度,他受到了迫害,就像納瓦尼受到迫害,我不知道這番鬼話從何而來」。

美國總統拜登(右)2021年6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左)在日內瓦會面。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右)2021年6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左)在日內瓦會面。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