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輝達為地表最重要個股 重要性堪比Fed 財報恐使美股劇震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AI需求的指標性廠商輝達(Nvidia),將在美股21日盤後(台北時間22日清晨)發布財報,這可能是該公司成立30年來最受關注的一份報告。從選擇權部位看來,輝達股價可能因此暴漲或暴跌10%以上,美股盤後恐怕會激烈震盪。

由於輝達財報的影響力極為巨大,高盛交易室將其形容為「地表最重要個股」。彭博策略師克里斯(Cameron Crise)也說,輝達財報的重要性,大概與聯準會(Fed)差不多,外溢效應將牽動台積電、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等。

選擇權部位暗示,輝達股價可能會大漲或大跌11%。由於輝達在美股指數的權重極高,加上多頭倉位極度擁擠,可能會撼動金融市場。那斯達克100指數今年來的漲勢,光是輝達一檔就貢獻了三分之一。

高盛策略專家魯納(Scott Rubner)在客戶報告中寫道,每個人都參與其中。部位出現警告跡象,市場門檻很高,估計財報將大幅超越預期。

需要注意的是,AI晶片需求依舊強健,倘若輝達財報令人失望,可能是因為供應受限。長期而言,這不是利空,供給總有一天會跟上。

另外,輝達次世代AI晶片「B100」,未來幾季上市後,有望驅動新一波需求。 Baird分析師葛瑞寫道:「即將問世的Blackwell架構,將使性能進一步提高,均價也會攀升。」有些客戶可能決定靜候B100開賣,導致輝達財報出現短期停頓,但這些需求最終還是會轉化成輝達營收。

輝達財報將在台北時間22日清晨出爐,從選擇權部位看來,輝達股價可能會暴漲暴跌10...
輝達財報將在台北時間22日清晨出爐,從選擇權部位看來,輝達股價可能會暴漲暴跌10%以上,美股盤後恐怕會激烈震盪。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