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支出低迷競爭激烈 博通預料營收遜於預期

本文共858字

中央社 加州聖荷西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晶片大廠博通公司(Broadcom Inc)今天表示,企業支出乏力加上業界競爭激烈,為收購雲端運算公司VMware的助益蒙上陰影,年度營收將低於華爾街預估。

路透社報導,總部設於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博通,最近完成對雲端運算公司VMware的收購,今天股價在盤後交易挫跌超過1%。

博通預計2024年會計年度營收達約500億美元,包含VMware帶來的收益。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LSEG)數據,分析師平均估計博通營收為525億美元。

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彭恩(Jacob Bourne)說:「這樣的展望部分取決於博通能多有效地將重組融入長期人工智慧(AI)策略。」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在財報後電話會議上說,VMware非核心的終端使用者運算與網路安全業務Carbon Black將被分拆,證實稍早的媒體報導。

博通也預測年度調整後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約占預計營收的60%,來到約300億美元,比2023年度EBITDA成長近70億美元。

博通最初目標是在收購完成3年內,將VMware的EBITDA貢獻拉高到85億美元。

財務長史皮爾茲(Kristen Spears)在電話會議上說,博通也預期將產生約10億美元與VMware有關的過渡成本。

博通來自電信與企業客戶的營收放緩,主要客戶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表示新訂單將減少後,分析師擔憂博通將受到影響。

金融諮詢公司Summit Insights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說:「我們持續觀察到對博通服務供應與企業業務的需求環境差異很大。」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InfiniBand被當作博通AI核心產品的替代選項,也讓博通頭痛。

博通第4季營收為93億美元,低於預估的94.1億美元。然而,調整後的每股獲利為11.06美元,超過預期的10.98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拉克將視同性戀為刑事犯罪 最長可關15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