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肺部發炎復原中 仍將維持原定COP28行程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梵蒂岡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天主教羅馬教廷今天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按原定計畫出席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教宗近日肺部發炎,正在復原中。

路透社報導,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向媒體記者簡報教宗的COP28行程,從12月1日展開為期3天訪問,包括2日發表這次會議的其中一場專題演講,當天還將與約30人舉行雙邊會面,包括約20名國家元首。

布魯尼表示:「教宗的身體狀況良好。」不過他也說,在現年86歲的方濟各啟程前,梵蒂岡將決定是否為他的健康採取額外預防措施。

「目前來說,教宗出訪的一切措施正常,會按慣例有一名醫師和一名護理師隨行。」

方濟各年輕時曾在母國阿根廷開刀,切除一部分的肺。

梵蒂岡昨天宣布,教宗本週將減少活動,以保留體力。

教廷當時表示,教宗25日在羅馬一所醫院進行肺部電腦斷層掃描,結果排除肺炎,但發現肺部有發炎情況,造成呼吸困難,因此正在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

布魯尼還說,教宗今天接見了訪問梵蒂岡的數名西班牙主教,並打算明天維持每週例行公開接見,在一座室內禮堂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