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你的 Google 帳戶多年沒碰過?本周起可能被消失

Google將自12月起開始刪除靜止無動作至少兩年的帳戶,主要是為了防範安全風險。美聯社
Google將自12月起開始刪除靜止無動作至少兩年的帳戶,主要是為了防範安全風險。美聯社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你多年未曾查看動用的 Google 帳可能會在本周被刪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本周五(12月1日)起,Google 將對靜止無動作至少兩年的帳戶,開始執行刪除計畫。

這項政策已在5月宣布,主要是為了防範安全風險。因為這些帳戶更可能依賴循環使用的密碼,不太可能採取新的兩步驟驗證安全措施,較難抵禦網路釣魚、垃圾郵件和駭客攻擊等影響。該公司8月起向受影響帳戶和用戶提供的備用電郵信箱發送了多次警示。

刪除工作會分階段進行,最先刪掉的是用戶設立後從未訪視過的帳戶。從 Gmail、Docs、Drive 到照片的所有內容都可能「被消失」。

但也有例外,那些連結了 YouTube 頻道、禮品卡尚有餘額、用以購買書籍和數位商品的帳戶,以及發布的 app在 Google Play 商品仍然活躍的帳戶,不會被刪。

如果想保留帳戶,每兩年至少要登入一次你的 Google 帳戶或任何 Google 服務,不管是查看電郵、觀看影片或進行搜索都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