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下跌 勢將創下一年來最大月線頹勢 日圓全面走升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一走低,日圓對大多數G-10貨幣走高。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下跌0.2%,至103.199,月線跌幅勢將超過3%,將創2022年11月以來的最差單月表現。

日圓兌美元升值0.6%,至148.69日圓。11月迄今,日圓兌美元已升值約2%,勢將創下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大和證券高級外匯策略師Yukio Ishizuki表示,日圓走升可能歸因於日本出口商臨近月底的需求。

外匯咨詢公司Klarity FX主管Amo Sahota說:「美元的全盛時期已經結束,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美元走軟。」「但我們必須小心謹慎。如果你對美元走軟的前景過於急進,主要是因為你認為美國將降息,那麼聯準會(Fed)對此會有話要說。」

ING策略師認為美元拋售來得「有點早」,並警告不要過分追跌。「我們對2024年美元持看跌觀點,但預計核心驅動因素將是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趨陡,然而這種情況尚未發生」。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5月開始降息的機率升至約50%。

歐元兌美元升值0.2%,報1.0953美元。本月迄今,歐元累計上漲約3.6%,勢將創下一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周一表示,歐元區通膨壓力一如預期有所緩解,但工資增長依然強勁,前景尤其不明朗,因此歐洲央行遏制物價增長的鬥爭尚未結束。

Monex USA匯市交易員Helen Given說:「本周周三上午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之前,我認為出現轉機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美國經濟能顯示持續的成長,而不是像一些主要經濟學家預測的那樣突然急劇下滑,我們就可能看到走勢逆轉,美元在月底會有所攀升。」

英鎊兌美元升值0.2%,報1.2628美元,一度升逾兩個月最高的1.2644美元,延續上周的漲勢。此前有數據顯示,英國企業活動連續三個月萎縮後,11月意外報告略微恢復增長。

11月迄今,日圓兌美元已升值約2%,勢將創下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路透
11月迄今,日圓兌美元已升值約2%,勢將創下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遭起底曾說「猶太復國主義者不配活著」 哥大抗議學生道歉、被禁入校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