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梵蒂岡:教宗情況良好穩定 因肺部發炎打點滴

本文共325字

中央社 梵蒂岡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梵蒂岡今天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肺部發炎而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目前情況「良好且穩定」,但未來幾天將減少活動,以保留體力。

路透社報導,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發布聲明表示,羅馬一家醫院25日以電腦斷層掃描排除教宗罹患肺炎,但發現教宗肺部有發炎的情況,造成呼吸困難。

布魯尼說:「教宗情況良好且穩定,他沒有發燒,且呼吸狀況明顯改善中。」

「為了有助教宗康復,未來幾天的部分重要活動已延後,好讓他有時間及精力(復原)。」

布魯尼表示,在情況允許下,教宗將持續履行負擔較輕的職責。

方濟各年輕時曾在母國阿根廷開刀切除一部分的肺。

教宗預計12月1日到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但梵蒂岡聲明未提及這項行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部分高層稱以軍恐違反國際法 最嚴重將喊卡軍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