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俄軍機入侵防空識別區 日韓軍機升空應對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6日專電

中國軍方今天公布與俄羅斯進行聯合空軍巡航的消息,但兩國軍機一度入侵他國防空識別區,使日本、南韓軍機升空應對;南韓軍方表示,共有8架中、俄軍機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後離開。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4架中國軍機及4架俄羅斯軍機今天上午11時52分至下午1時49分間陸續進入南海及東海的防空識別區(KADIZ),但未進入南韓領空。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軍機在中俄軍機飛進日本海後,也升空應對。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軍方在中俄軍機進入KADIZ前就已探測到軍機蹤跡,派遣空軍戰鬥機升空採取戰術措施,預防意外狀況發生。防空識別區是基於空防需求,為提前因應可能進入本國領空軍機而設定的空域,國際上一般在軍機進入他國防空識別區前,都會提前向該國提出飛行計畫及進入位置等資訊。

中國國防部稍早發布公告表示,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畫,雙方今天在日本海、東海相關空域組織實施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韓聯社報導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常藉聯合巡航及聯合訓練等名義,入侵KADIZ,去年5月及11月都曾發生這類種狀況,中國軍機今年1月也曾短暫進入KADIZ。

中俄這次聯合行動,在不久前北韓發射偵察衛星失敗後更顯敏感,北韓5月31日以火箭發射衛星後,受到美國、日本及南韓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由強烈譴責,但因中國與俄羅斯聲援北韓,安理會最終未能對北韓祭出進一步制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歷史經驗表明即使在日本央行開會期間 日本當局也有過匯市干預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