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會議紀錄顯示 決策官員「沒有那麼確定」還須再升息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路透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路透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5月初會議紀錄顯示,雖然決策官員認為如果經濟數據顯示應當再升息,則對於升息持開放立場,但官員們對是否還必須進一步升息,已經變得「沒有那麼確定(less certain)」,因為經濟風險已經升高。

會議紀錄證實Fed在評估究竟還須升息多少,以壓縮經濟,從而控制通膨時,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升息。

紀錄中提到基於之前升息的「滯後效應」,以及最近銀行倒閉導致信用情勢更加緊絀,與會官員「普遍同意」一點,就是「這次(5月)會議之後再進一步提高(利率)目標區間可能適當的程度,已經變得沒有那麼確定」。

Fed5月會議時決定升息1碼,為5-5.25%,與3月會議時多數官員預測的今年利率頂峰相符。

Fed在3月會議時曾表示,進一步升息「可能適當」;但5月會議提出的政策指引中則指出,官員們在決定利率還須升高多少時,將考慮後續數據,以及之前的升息已對經濟產生多大影響。主席鮑爾當時曾形容這項改變「很有意義」。

紀錄中也顯示,決策官員對於是否進一步升息看法分歧。許多與會官員強調Fed有必要「在這次會議後保留選擇性」,一些官員相信如果通膨持緩慢減速,則應當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數位官員強調,如果經濟展望如預期般進展,「可能無須」進一步升息。

Fed幕僚人員仍預測今年經濟將出現低度衰退,然後復甦;他們並預期高通膨可能比預期更久的風險己然升高。

紀錄中也指出,幾乎所有官員都認為在最近銀行倒閉事件之後,經濟成長降低且失業增加的機率升高。不過Fed仍堅持今年並不計劃降息。


延伸閱讀

市場押Fed今年降2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產品需求火熱,亞洲平價商店大亨狂賺「通膨財」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