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峰會將商討供應鏈穩定 岸田文雄向晶片業者招手

本文共722字

中央社 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正力圖重振晶片產業,首相岸田文雄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前會見業界高階主管後表示,歡迎並且期待全球晶片業者對日本進行更多投資。

路透社報導,中國議題料將是明天揭幕的年度G7峰會首要議程,美國敦促盟友抗衡這個亞洲大國晶片和先進科技發展的力道與日俱增。

台灣和美國對中國日益緊張的關係已為半導體業帶來嚴重挑戰。台灣是從汽車到智慧型手機和戰鬥噴射機用晶片的主要生產基地。

岸田告訴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Inc.)、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的業界高管,在廣島巿舉行的G7峰會將會就穩定供應鏈進行討論。

岸田說:「欣然見到你們對於投資日本的正面態度,我希望政府總體上致力於進一步擴大在日直接投資,並對半導體業予以支持。」

經濟產業省官員稍後表示,岸田希望促進合作,加強半導體供應鏈。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本將運用上一會計年度1兆3000萬日圓(96億3000萬美元)追加預算支持晶片產業。

西南部的熊本縣正迅速發展成為包括台積電和富士軟片控股公司(Fujifilm Holdings Corp.)等科技業者投資的中心。

美光在聲明中指出,將率先把極紫外光(EUV)晶片製造引入日本,可望在日本政府獎勵補助下,投資高達5000億日圓。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獎勵金額總計將達約2000億日圓。

經濟產業省官員指出,針對日本政府是否補助美光目前尚未做成決定,但會盡快做出決定。

G7峰會將從明天起進行到21日,岸田與美國總統拜登定今天稍晚展開會談。峰會前,岸田的民意支持度飆升。時事通信社(Jiji)今天公布內閣支持度超過不支持度,為9個月以來首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