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夏普大幅減記導致虧損 股價大跌7%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東京/台北12日綜合外電報導

鴻海及持有34%股權的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Sharp)今天股價下跌,主因夏普表示面板顯示器業務和其他資產減記致虧損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4億元)。

路透社報導,今天早盤夏普股價下跌7%,來到921日圓,可望創下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鴻海股價則下跌2.4%。

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鴻海昨天公布財報,受到依持股比例認列新台幣173億元的夏普業外投資損失影響,第一季獲利年減56%。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鴻海第1季淨利為新台幣128億元,遠低於13位分析師平均估值的新台幣291.8億元。

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鴻海預期2023年雲端和網路產品營收持平,而此前的預測是這些產業將出現顯著成長。

夏普表示,由於減記日本LCD和OLED顯示器業務廠房建築和機器以及其他資產帳面價值,公司蒙受2200億日圓(新台幣502億元)損失。

鴻海表示將要求夏普解釋,並會「更加努力管理我們的投資事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地面攻擊拉法威脅升高 居民深陷地獄求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