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降息時點市場看明年5月 投資人預期全年下調4碼

提要

投資人預期全年下調4碼 德銀預測美經濟將溫和衰退 會一口氣調降7碼

投資人預期Fed未來降息可能性高於升息。(路透)
投資人預期Fed未來降息可能性高於升息。(路透)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季晶晶/綜合外電

在美聯準會(Fed)積極升息抗通膨20個月後,投資人如今預期Fed未來幾個月降息的可能性將遠高於升息,可能明年5月開始降息,全年降息4碼(1個百分點),德意志銀行預估將降息7碼,選擇權市場甚至有投資人押注會一口氣調降10碼。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利率期貨27日顯示,Fed明年5月降息至少1碼的機率為52%,高於10月底反映的29%,Fed到明年底將降息四次,且不論美國經濟衰退與否,Fed明年都會降息。

德銀經濟學家27日發布展望報告預測,美國經濟明年上半年將陷入溫和衰退,預估Fed全年將調降利率7碼,到明年底時利率將降至3.5%~3.75%。德銀資深美國經濟學家萊恩認為,美國「明年上半年經濟將疲軟,導致Fed從明年中起更積極降息」。

德銀預計,Fed明年6月會議將首次降息2碼,隨後在明年底前再降5碼,但若形勢好轉,降幅可能不會那麼大。

另據彭博報導,已有至少一名投資人在選擇權市場押注Fed明年降息10碼。這個利用擔保隔夜融資利率(SOFR)的選擇權押注,若Fed到明年9月前把利率降到3%左右,就可獲得回報。

在Fed降息預期下,美股標普500指數11月來上漲近9%;降息預期心理也展現在債券市場上,長債殖利率下跌,又進一步低於短債殖利率,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幅度加深,這常被視為經濟即將步入衰退的兆頭,投資人押注Fed需要降息刺激成長。


延伸閱讀

小摩執行長戴蒙:利率可能維持更高更久

2024投資趨勢 國泰:關注升息後座力

富邦:台灣央行不會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