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退選總統 大陸國台辦僅十字回應

本文共69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29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陳斌華屢次就台灣2024大選議題表態,尤其是針對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和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提問,但在同場記者會上,面對媒體關注藍白合破局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選舉,陳斌華僅以十個字做出回應,「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

隨藍白合破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宣布退出2024台灣大選,表示「為台灣的未來,選擇成全」,面對媒體關注,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時,陳斌華做出上述回應。

另,對於先前藍白合破局後,國台辦發布回應稱尊重台灣現行社會制度,陳斌華進一步表示,第一,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尊重台灣地區的社會制度;第二點,當前,台灣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路、兩種前景的關鍵抉擇。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利害、明辨是非,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

至於有外媒報導,藍白未能整合,台海局勢恐再次緊張,陳斌華說,這顯示,「台獨」之危害,世人皆知,連外國媒體也日益看清「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會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動盪。

他說,目前,台灣正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關鍵抉擇。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認清「獨獨配」就是「害台配」,堅決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在此之前,對陸媒《環球時報》揭露,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多地遭到調稅務稽查,大陸國台辦另一發言人朱鳳蓮曾回應稱,這是正常的執法行為,並稱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大陸國台辦陳斌華29日主持記者會,對於郭台銘退選,僅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
大陸國台辦陳斌華29日主持記者會,對於郭台銘退選,僅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攝影/記者陳政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