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烏軍提升反攻戰力 拜登:艾布蘭戰車下週抵烏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第一批美國M1艾布蘭(M1 Abrams)戰車將於「下週」運抵烏克蘭;在烏軍對俄軍反攻行動進展緩慢時,這批戰車能增強烏軍實力。

法新社報導,拜登今天在白宮接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他說:「下週,首批美國M1艾布蘭戰車將在烏克蘭交付給烏方。」這是澤倫斯基自2022年2月俄羅斯侵烏以來,第2次赴美訪問。

拜登並表示,他已經「批准了下一批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

五角大廈後來估計這批新援助價值3.2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其中包括防空飛彈、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的彈藥、反戰車武器和砲彈。但未包括基輔一再要求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

華府今年初承諾將提供基輔31輛M1艾布蘭戰車,這是美國在過去18個月允諾提供逾430億美元安全援助的一部分。M1艾布蘭戰車將會配備120毫米貧鈾穿甲彈。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M1艾布蘭戰車的決定,代表美政策一大轉變,因美方國防官員曾經一再表示,由於此型戰車的複雜性,並不適合基輔部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