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轟炸烏克蘭能源設施 烏軍稱襲擊克里米亞俄基地

本文共758字

中央社 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發動數週以來規模最大的飛彈攻擊,轟炸烏克蘭各地能源設施,烏國官員認為這是俄軍重新鎖定國家電力網的首波攻勢。同日烏軍也說,擊中俄軍在克里米亞的一處基地。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西部、中部、東部5個州通報停電,令人回想起去年冬天俄軍針對重要基礎建設的多次空襲。當時的攻擊導致烏克蘭數以百萬計的人在嚴寒中無電可用。

官員表示,至少18人在這波空襲中受傷,包括1名9歲女孩。一名地方首長則表示,有兩人分別死於俄羅斯的夜間砲擊。

烏克蘭國會議員歐薩查克(Andrii Osadchuk)在社群平台X上寫道:「冬天即將來臨,今晚(俄羅斯)重新以飛彈攻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表示,這是俄羅斯6個月來首度攻擊電力基礎設施,導致瑞夫尼州(Rivne)、日托米爾州(Zhytomyr)、基輔州(Kyiv)、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哈爾科夫州(Kharkiv)停電。

烏克蘭軍方今天另行發布簡短聲明,稱烏軍昨夜攻擊克里米亞半島(Crimea)西部的薩基(Saky)空軍基地,此外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一名烏克蘭情報界消息人士則說,烏克蘭安全局(SBU)和海軍以無人機、海王星(Neptune)巡弋飛彈發動攻擊並「擊中目標」,導致該空軍基地的裝備「嚴重毀損」。

但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的顧問克留契柯夫(OlegKryuchkov)在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寫道,俄羅斯防空部隊擊落所有鎖定這座基地的飛彈。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證上述消息。

烏克蘭部隊正在進行持續將近4個月的反攻行動,並加強針對黑海(Black Sea)與克里米亞半島的攻勢。克里米亞原屬於烏克蘭,2014年被俄羅斯占領接著併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