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KUKA機器人 實現工具機自動化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MAIROFlex iisy降低上下料勞動力成本

KUKA機械手臂配上AMR自走車,實現工業自動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業者/提供
KUKA機械手臂配上AMR自走車,實現工業自動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業者/提供

從價格飆漲到專業技術工人短缺,工業界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尤其在各工站製程手動上下料是重複性、體力消耗大且容易出錯的工作,而協作機器人的應用可有效減輕員工負擔。KUKA和德國系統整合商MAIROTEC,利用KUKA協作機器人LBR iisy合作開發一款可用於工具機上下料的解決方案,名為MAIROFlex iisy。

這一方案的目的在以實惠的價格、幫助中小企業輕鬆進入自動化領域。這項解決方案的首次應用,是自動裝卸小型六角鋼塊以加工螺栓的圓柱體,這原本是金屬加工廠員工的日常工作,如今由協作機器人執行。透過將工件精確放置在工具機,協作機器人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同時減少錯誤和勞動力成本。由於機器人在替工具機上下料時完全不需要休息或換班,以長遠角度來看,可以大幅降低勞動力成本。

這整套方案中,除工具機上下料透過機械手臂實現自動化外,在供應物料時還搭配KUKA的自走車KMP 600-S diffDrive,在取料站、自動化工作單元和精密加工站之間來回穿梭,運輸原料、半成品與成品。

KUKA近年來觀察到歐美先進工業大國正積極採用機器人技術,來應對日益複雜的生產需求和勞動力挑戰,這些創新技術的引入為企業提供更靈活、高效和安全的選擇。透過自動化,企業能提高生產效率,提升產品品質,同時降低勞動力成本。隨著自動化技術的發展和普及,可以預見工業生產將迎來更大的轉型,滿足市場需求,並創造更多價值。因此,機器人自動化不僅是當前趨勢,更是工業界追求卓越的必然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歡慶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 金酒攜手翻轉字大師林國慶 推「美德贏台灣」紀念酒款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