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軌衛星商機熱轉 明泰、仲琦迎大單

本文共4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全球低軌衛星二哥Eutelsat OneWeb將攜手中華電信(2412)在台灣啟動低軌衛星服務,也將大量建置低軌衛星相關建設,明泰(3380)、仲琦等台灣網通廠將喜迎大單,大咬低軌衛星商機。伴隨SpaceX等低軌衛星業者也持續擴大營運規模,相關協力廠出貨動能可期。

明泰是Eutelsat OneWeb衛星地面站主要合作夥伴,藉由供應給鐳洋產品,供貨給Eutelsat OneWeb。隨著鐳洋持續與Eutelsat OneWeb開發更多低軌衛星相關產品,法人看好,明泰將成為這波商機下的主要受惠廠。

明泰正積極布局天羅地網的網路基礎建設,已與鐳洋、台燿、金像電等夥伴,以低軌衛星高效能用戶終端開發及供應鏈整合計畫,拿下經濟部低軌衛星補貼技術開發案,並獲得Eutelsat OneWeb認證,大咬低軌衛星商機。明泰轉投資仲琦以家用衛星接收終端設備為主,耀登則為地面接收站供應天線等產品,也可望受惠。

另,昇達科、台揚等台廠也可望受惠此波低軌衛星熱潮。昇達科的使用者終端收發器已打入Eutelsat OneWeb供應鏈,並量產供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