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品牌大廠宏碁與華碩1月業績不同調 拚淡季不淡

PC品牌大廠宏碁、華碩。路透
PC品牌大廠宏碁、華碩。路透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鐘惠玲/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與華碩於昨(7)日公布1月業績,宏碁(2353)雖然月減逾三成,但年增逾一成,且連七個月業績呈現年增。華碩1月營收呈現小幅月增,且大幅年增逾三成。

宏碁1月合併營收為152.29億元,月減35.7%、年增11.7%。展望後市,宏碁預期,由於去年第1季PC產業正處於產業低谷,業者進行殺價清庫存,相對基期較低,所以本季營運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

觀察宏碁1月營運亮點,包括Chromebook營收年增近四成、桌上型電腦產品營收也年增逾一成,安圖斯科技營收更是年增逾八成。

另外,華碩1月合併營收為366.67億元,月增1.7%、年增34.3%。

華碩電競產品線涵蓋PC、筆電、顯示卡、主板及大量周邊產品,目前泛電競業務已占其營收比重超過五成。針對PC應用動能,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日前提到,電競產品的動能一直都比傳統PC強;至於商用市場,現在全球通膨已逐步趨緩,假設美國現在降息,將降低企業資金成本壓力,有利商用市場裝置需求回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