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農曆春節期間 傳海外期貨連線異常 國內11家期貨商受影響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由於海外交易系統連線異常,據了解,國內有11家期貨商受到影響,期貨商已積極、並妥適處理相關客訴,此次的海外交易連線異營,也再次引發外界與市場重視資安相關議題。

據指出,台灣時間2月13日晚上9:30美國 CPI 指數公布後,期貨商的系統連線無法下達委託單指令,到台灣時間2月14日凌晨2點時,問題依舊無法解決,當天約國內11家期貨商受到影響。

主要是當天美股下跌,國外的上手資訊系統廠商「TradingTechnologies(TT)」連線異常,導致國內11家期貨商包含國泰、國票、統一、元富、元大、富邦、康和、兆豐、台新、凱基、大昌期貨的客戶下單受影響。

期貨商表示,在系統連線異常後,後續都先交由業務單位跟客戶一一說明。因每個客戶的下單狀況都不同,具體處理方式會讓所屬業務聯繫跟客戶討論處理,並將妥善處理。

據了解,本次 Trading Technologies(TT)影響較小、並非全球性範圍,主要發生在亞洲地區,再加上現在國內期貨商多建有備援系統,但仍有11家期貨商受影響,再次引發外界與市場重視相關議題,以及投資人權益該如何受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
下一篇
4月30日 期交所日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