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暄達財報/去年稅後淨利年增54% 每股純益2.49元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輔信(2405)旗下暄達(7726)6日公布去年財報,暄達醫學2023全年合併營收4.66億元、營業利益0.53億元與稅後淨利0.44億元,年增率分別為39.08%、85.32%與53.99%,每股純益2.49元,暄達表示,營運成長關鍵為,全球褥瘡盛行率的上升加上新冠疫情後歐美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有感於基礎設施不足,帶動全球醫療級氣墊床需求增加,公司憑藉優秀的取證能力以及在歐美兩地子公司加強行銷,並成功取得北美急症護理專案訂單貢獻,使公司在全球市場布局之綜效顯現。

受益布局高端醫材市場,暄達醫學全年毛利率維持在42%,2023年產品組合結構為:醫療級氣墊床89%,負壓傷口治療機11%。從市場研究報告中可見,醫療級氣墊床呈現逐年穩健成長,負壓傷口市場成長空間可期,主要驅動力來自於慢性傷口(例如:糖尿病足潰瘍、壓瘡)及急性傷口(例如:手術傷口和外傷傷口)的盛行率不斷上升,加上全球多國私人及公共醫療保險系統的補助政策也有積極影響。暄達表示,公司近三年負壓傷口治療系統營收占比從2021年3%、2022年9%到 2023年度已成長至11%,且負壓傷口產品已取得美國FDA、台灣TFDA及巴西醫材認證,並正式出貨。

展望今年,暄達表示,目前主要市場為北美、南美、歐洲及紐澳地區,短期營運目標為優化並擴大歐、美、紐澳之營運規模,並善用海外德、美兩大子公司深化維運在地的銷售通路;中長期營運目標將積極開拓日本、加拿大及中東市場,期能增加負壓傷口治療系統的市占率及拓展更多醫療級氣墊床用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廣積第2季營收 拚增雙位數
下一篇
第一類接觸/雷科董座鄭再興 把工作變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