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表揚績優中介機構

提要

券商、會計師獲獎 黃天牧:盼續推動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前排左四)、證券期貨局副局長高晶萍(前排左三)、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前排左五)、副總經理郭佳君(前排右一)及獲獎中介機構合影留念。 櫃買中心/提供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前排左四)、證券期貨局副局長高晶萍(前排左三)、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前排左五)、副總經理郭佳君(前排右一)及獲獎中介機構合影留念。 櫃買中心/提供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櫃檯買賣中心昨(27)日在台北寒舍(2739)艾美酒店舉辦「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頒獎典禮」,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出席,頒獎表揚輔導績效優良的證券商及會計師,表彰該等中介機構對推動國內外優質企業進入櫃買市場不餘遺力,肯定其對扶植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成長的貢獻。

績優中介機構得獎名單
績優中介機構得獎名單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今年台灣資本市場仍面臨諸多的挑戰,包括全球終端市場需求不振,導致庫存調整步調緩慢,而且主要經濟體面臨通膨壓力等,不過,台灣企業及櫃買市場仍然表現出強健的韌性,在股票市場方面,櫃買指數今年以來漲幅達25%以上,且上櫃股票日均值突破700億元,較去年成長逾16%。

債券市場方面,櫃買中心力推永續發展債券,發行金額除連續三年破千億元之外,今年發行金額達1,472億元,更是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在擴大資本市場規模上,今年截至12月27日止,申請上櫃公司達25家、申請登錄興櫃公司達71家,加上創櫃板登錄與申請輔導公司,合計達61家,均已達成年度工作目標,感謝中介機構對櫃買中心業務推動的支持。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儘管資本市場今年承受多重因素的挑戰,不過今年股市價量仍表現亮眼,顯示台灣企業以「Antifragile」反脆弱能力因應大環境挑戰,今年上櫃掛牌、登錄興櫃和創櫃板的工作目標再次達成。

對於明年的市場展望,黃天牧期盼明年股市能保守中穩健前行。黃天牧最後勉勵櫃買中心及中介機構,持續推動優質企業進入我國資本市場,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明年挑戰,同時促進普惠金融、永續發展及持續的金融創新。

櫃買中心表示,自明年起將整併興櫃一般板及戰略新板,提供更多企業更便捷的選擇,開放公司申請登錄興櫃得併送申報辦理公開發行,藉以降低公司進入資本市場之前置作業成本及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廣積第2季營收 拚增雙位數
下一篇
第一類接觸/雷科董座鄭再興 把工作變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