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生醫療雙法三讀倒數 長聖盤中漲幅逾4%

長聖15日股價一度翻黑。圖/長聖生技提供
長聖15日股價一度翻黑。圖/長聖生技提供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再生醫療雙法」上周完成第三次協商後,立法院將在本周三讀,今(15)日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其中長聖(6712)首季獲利創下同期新高,帶動股價表現,盤中漲幅近5%,而訊聯(1784)財報同樣報喜,盤中漲幅逾3%,三顧早盤股價最高一度達63.5元,但隨後賣壓加重,午盤一度翻黑。

長聖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16億元,每股盈餘1.7元,較去年同期轉盈並創同期新高,預估今年業績將穩健成長;長聖公司營收主要來自多元細胞製劑委託製造服務,今年4月為止,衛福部核准的142件免疫癌症治療案件中,長聖占45件、占比32%。

長聖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開發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CAR001)治療實體癌,預計今年第2季至第3季向美國FDA申請治療晚期復發/難治性實體腫瘤的Phase I/IIa新藥臨床試驗。

訊聯第一季營收2.58億元,年增12.16%,淨利0.23億元,EPS(每股盈餘)0.49元,年增490%;訊聯通過14件細胞治療計畫,其中包含免疫細胞癌症治療及幹細胞再生醫療,而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更是全台第一家業者通過,整體獲准計畫數占全台8成。

三顧(3224)自2017年從日本CellSeed公司取得自體細胞層片技術授權之後,日前再和另一日本公司Cyfuse簽合作備忘錄(MOU)。為了打造三顧為亞洲最強的細胞治療中心,至今年底前三顧與海外合作的公司將達到五家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順達首季每股損益1.37元 毛利率衝高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