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康、長聖 押偏價外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生技股面對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受到的影響較小,台康生技(6589)與長聖(6712)各擁有獨特發展的產品,對後市營運帶來獲利貢獻,在現階段可挑偏價外且長天期的認購權證操作。

EGC101是一項在135名健康男性志願者中進行的隨機、單一中心、單劑量、雙盲、含三組試驗組的臨床一期試驗,旨在證明 EG1206A與Perjeta EU和Perjeta US之間的生物等效性,包括安全性、耐受性、免疫原性和藥物動力學。

台康生技預計在今年底前啟動多國多中心的臨床三期試驗,預計執行兩年。同時,台康也與一些全球大藥廠就EG1206A的全球營銷權進行商業談判。

台康生技的EG1206A可望成為全球開發前三名的Perjeta生物相似藥,搶攻40億美元市場,預期EG1206A授權金達1.2億美元以上。產品陸續上市,也帶動台康生技2026至2028年獲利大幅增加。

長聖4月營收0.49億元,月增8.86%、年增10.16%。營收主要來自於執行特管法下細胞製劑委託製造服務的收入,今年2月為止,衛福部核准的139件免疫癌症治療案件中,長聖占45件、占比32.4%,為國內之最。近期也和中國附醫合作開發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預計今年第2季至第3季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長聖在細胞治療技術上具有領先地位,除了數量居冠,細胞治療產品也相當多元,包含免疫細胞產品DC、DC-CIK、CIK、獨家Gamma Delta-T(GDT)、DC-CIK(WT1)與幹細胞產品骨髓間質幹細胞(BMSC)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與脊髓損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