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民、慧洋營運順風

本文共4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運類股近期股價回檔修正,但法人普遍看好散裝船的今年供、需比貨櫃輪健康,看好散裝船龍頭裕民(2606)及慧洋-KY今年營運展望。

傳統1、2月是散裝航運淡季,今年全球散裝船運價表現不淡,由於今年新船投入不多,第2季市況樂觀。

法人預估,裕民是國內船噸供應量最大業者,市場缺船時,裕民效益就會浮現,法人推估今年每股純益比去年好,可望來到5.01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70元;國內船舶數最多的慧洋今年每股純益上看5.31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75元。

法人看好裕民兩大營運優勢,將推升今年獲利表現,主要是全球環保節能船平均租金高於BDI市場租金,原因在於油耗有優勢,裕民訂造的新船陸續加入後,節能船舶占比達94%。

法人指出,慧洋自結累計今年前二月營收29.62億元,年增率31%,營業利益8.2億元,每股盈餘1.33元;截至2月底,旗下船舶總數133艘,平均船齡約八年。

今年氣候變遷導致巴拿馬運河乾旱減量通行,各大因素皆左右散裝業運價及日租金漲跌,慧洋將持續優化船隊運力,擴大節能船隊布局,效益也會在市場缺船時顯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