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暑假旅行團滿到九成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團費高漲,國人還是搶出國,旅行社暑假團提前滿團。雄獅(2731)、鳳凰、山富、大榮等旅行社者普遍表示,機票、團費平均漲三、四成;熱門暑假團已滿到九成,只剩零星位子。

山富旅遊董事長陳國森表示,旅遊需求旺,今年業績一路旺到年底,山富第1季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單季EPS達2.02元;推出各項包機產品大受歡迎及各種利基型產品組合效果很好,歐洲旅遊超熱門,7、8月的歐洲團售出近九成以上,僅有零星的位子。

陳國森進一步表示,山富復甦瞄準客戶需求,受惠於華航、長榮航都增加歐洲航點後,歐洲的旅遊更方便,為旅客推出的產品組合更多元,所以賣得相當好;9月開始搶攻連續假期的郵輪商機,推出歌詩達遊輪莎倫娜號各種自主遊行程,積極與航空公司預定各航點團體機位,打造彈性超高的商務、考察團。

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表示,以往6月中旬起暑假團費即會調漲,今年又因航班未完全恢復、通膨造成物價上漲、韌力缺口、歐洲匯率上揚等因素,各旅遊路線暑假團費仍呈現上漲趨勢,平均漲幅約三成。

大榮旅行社董事長郭文瑞表示,日本5、6月團客都賣得很好,主要是企業獎勵團增加,但目前追加機位困難,包機開團的方式愈來愈多,整體售價是上漲,也有發現價格要是波動太大,買氣會跟著受影響。

雄獅旅遊也表示,暑假熱門目的地前三名依序為歐洲、東北亞、東南亞,7月賣況已達八成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